森川幸

正在加载……

【承光游戏】喜欢的人

搬的db发过的内容,内容有点扯,但写的时候蛮爽的!(x


00.

    “你有喜欢的人吗?”

    那个人没有说话,只是拿一双清澈的眼睛望着他。

    

    01.

    营里的男生经常会聚在一起唠嗑,唠嗑的内容也多种多样,这次大家聊的是恋爱话题。

    “我倒是还没谈过恋爱,一点苗头都还没有的那种。”年纪较小的何洛洛老老实实的说道。

    有人调笑道不愧是小男生啊,纯得很。

    何洛洛忍不住红了脸反驳道,“和年龄无关!你看承恩不也没谈过!”

    安安静静坐在旁边的余承恩突然被cue,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旁边的人已经顺理成章的接受了何洛洛的发言,毕竟他长得太有欺诈性,看起来非常清纯,不像是谈过恋爱的样子。

    这个话题也就是笑笑就被带过了。

    但是夏之光还是很在意,说不清为什么,他就是没由来的觉得余承恩谈过恋爱,一定谈过。

    

    02.

    “承恩,你真的没谈过恋爱吗?”夏之光拿着盒饭晃悠到了因为队友在练习而暂时落单的余承恩旁边。

    跟夏之光打完招呼的余承恩估计没想到夏之光会问这个问题,表情有点茫然,眼睛砸吧砸吧的看着他,“这都多久前的话题了,你怎么还惦记着。”

    对啊,我怎么还惦记着。夏之光自己也觉得纳闷,但就是忍不住去探究,似乎这个问题的答案对自己着特别的意义,但平心而论两个人没有熟到他能继续深究下去的地步。

    夏之光没接腔,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两人面对面沉默的咀嚼着食物,过了很久,余承恩吃好了,先一步起身道别说要去练习了,夏之光点了点头说拜拜,目送着余承恩离开。

    离开了沉重的空气夏之光不由得松了口气,又莫名其妙的难过了起来。

    

    03.

    没想到很久在很久没有过互动机会之后他们会去参加同一期宝藏挖,在公共场合上他cue余承恩对方也一样会接腔,就像对方对之前的尴尬丝毫不介意那样,这样挺好,大概。

    分组时夏之光本以为余承恩会和自己一组,没由来的自信,并且这份自信没有错,余承恩确实来到了他的旁边,但因为剩下两人要一起,对面缺人,余承恩还是走了过去,夏之光也不由得跟着走了几步,然后反应过来没有理由这么做,又停了下来。

    余承恩对分组的质疑算是正中他下怀,几乎是他刚说完,他变顺着话题走了过去,然后顺势站在他身边,理所当然的像这样做过了无数次一样。

    整期宝藏挖都是非常愉快的,无论是他与余承恩的默契还是偶尔的互动都能使他感到愉悦。

    或许我知道我为什么那么执着于那个问题的答案了,因为我对他抱有好感。夏之光想。

    结束前大家一起说着公演加油,夏之光注意到余承恩的目光主要是在他这里,忍不住窃喜,或许他也是对我抱有好感的,那这次去问这个问题,会不会有答案呢?他一边录着结尾一边想着。

    

    04.

    结束的时候他追赶上了虽然是提前走,但也没有走得很远的余承恩,亲昵的搭着他的肩膀和他一道走着,在周围没什么人的时候他又问出了那个问题,这次面对这个问题,余承恩揶揄的笑着问他,“你很在意这个问题的回答吗?”

    “是啊,我蛮在意的。”他与他看起来清澈的目光对视,说道。

    然后余承恩避开了他的目光,突然换了个话题,“接下来的公演就是第三次公演了,第三次公演蛮重要的,时间也蛮紧的。”

    夏之光皱了皱眉,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突然说这个话题,但还是接了下去,“嗯,是的。”

    “所以,”余承恩抬起头,用夏之光印象中最灿烂的笑容对他说,“这次公演一定要努力表现好,然后等这次公演结束了,我就告诉你。”

    “好。”他听见他的声音和剧烈的心跳声一起响起。

    

    05.

    第三次公演,是许多人最后一次公演了。

    夏之光的脑海里突然出现这句话。

    余承恩的人气似乎不足以支撑到他进决赛,对他来说,可能这就是最后一次公演了吧。

    想象着随着一轮一轮的人离开而日渐冷静的地方以后再也找不到他的声影,心突然就感到一揪一揪的疼。

    这次公演一定要表现好。

    他讲纷乱的思绪扔到脑后,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表演上。

    

    06.

    周日早上,最后的排名还没出来,大家也是一如既往的做着平时做的事。

    “承恩。”夏之光来到了余承恩的床前,他周围比较安静,一部分人是早已离开,一部分人是暂时不在,在过来的时候夏之光只能看到看起来小小一只的余承恩独自窝在床上抱着那个大鸡腿抱枕发呆,看起来有点冷清又有些可怜。

    “早上好。”余承恩跟他打了招呼之后挪了挪位置,给夏之光腾出可以坐的地方。

    两人就这么安静的待着没出声,早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看起来像画一样,有种不真切的美感。

    “你不问我什么吗?”最终还是余承恩先开的口。

    夏之光一直执着的那个问题卡在喉咙里怎么也问不出来,他好像隐隐约约知道答案。

    “承恩,你谈过恋爱吗?”半天没有回应,余承恩变自顾自的接了下去,“谈过啊。现在是过去式。”

    夏之光的心就像突然被戳破的水球,水流的到处都是,还是苦的那种。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鬼使神差的,他问出了这么一句话。

    对面的人只是拿那双清澈的眼睛望着他,没有回答。

    就像最初那样。

    

    07.

    “夏之光,你觉得我是和谁谈过的呢?”

    “夏之光,你谈过恋爱吗?”

    

    08.

    谈过。

    恋爱的滋味是酸酸甜甜的,每当两个人腻歪在一起的时候哪怕什么都不做也像是泡在蜜罐里一样,每当两个人要分开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嫉妒他的队友,能和对方一直呆在一起。

    但是每当看到对方的时候瞬间就会开心起来,所有的烦恼都能一下子清空的那种。

    但是总会有避不开的烦恼,比如将来。

    将来这玩意并不会随着人的意愿而改变,两个人描绘过许多将来的模样,随着相恋天数的增加对未来的路也更加明了了,在一起会很困难。

    提出分手的是余承恩,夏之光沉默的接受了这个结果。

    “也不用难过,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忘掉就好了。”

    忘掉你我的过往,忘掉我俩之间的感情,自然也不会再难过。

    或许这样的结果才是最好的。

    

    09.

    分手后回到阳光房之后夏之光拿出自己拍的,当时告白时的余承恩。

    当时这个人没有回答自己,只是拿着那双小鹿眼望着自己,但红彤彤的脸颊出卖了他。

    “你愿意跟我谈个恋爱吗?”

    当时夏之光觉得自己的声音好像不是自己发出来的,耳旁只有怦咚怦咚的心跳声。

    余承恩还是没有说话,但他笑了,非常灿烂的笑了出来。

    之后,两个人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这张照片无论看多少次,都会把他带回到当时的场景中,这样可要不得。夏之光闭上眼睛,一咬牙狠心将照片撕了。

    就当我们没有恋爱过。

    

    10.

    没想到自我欺骗了这么久之后,真的将这件事完完全全忘掉了。

    承恩当时是怎么想的呢?会不会觉得我很傻?夏之光躺在28号床上想着。但其实也不是完全骗过了嘛,要不然为什么我还会对这个人心动呢。但是没办法不心动啊,面对着他我没办法不心动啊。两人曾经相处的一幕幕无论如何都无法从脑中移去了。

    “夏之光,你干啥呢?要准备决赛啦!”

    “马上来!”他终究还是起身离开了这个还残留着对方气味的地方,走之前认认真真的讲床铺平整,哪怕知道没有人会在意了。

    


评论

热度(18)

©森川幸 | Powered by LOFTER